_MG_9424

 

清代象牙瑞獸齋館印,長度:55mm,寬度:32mm,高度:58mm重量:42g。

 

_MG_9418

 

對中國人而言,印章不僅是用來鑑別身份,更是彰顯個人特質的獨特象徵,古人用印十分講究,材質更是不勝枚舉,金銀銅鐵、竹木牙角、玉石陶瓷等等,都是相當常見的材料。印章的名稱,隨著朝代不同而演變,在秦以前,通稱為璽,而至漢代開始轉為印、章;唐代以後,隨著用途的不同,又有寶、記、朱記、關防、圖書、花押等名稱。沿用至今,印章的用途,約略可分為官印、姓名印、字號印、齋館印、鑒藏印、閑章、肖形印等等。

 

_MG_9441

 

 

 

本件象牙印章以祥獸為印鈕,獸面表情生動自然,鬃毛流暢細緻,栩栩如生,雕工十分卓越,緊握於手中,手感圓潤飽實,無任何不適的邊角,為象牙印鈕上乘之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art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