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.jpg

 

小姪女滿四個月大了,按習俗,要替她辦一場收涎儀式。

 


01

 

原本家裡人想直接找專辦收涎的公司處理,後來想想,如果能在自家場地舉行,時間較好掌握,也可邀請更多親友一同參加。
 

 

02

 

比較過自家幾個不同場地後,考量到交通的方便性及場地的舒適度,我們決定在TiT的頂樓交誼廳來舉辦這場party。 

 

03

 

TiT的頂樓交誼廳分為兩層,下層為吧檯及洗手間位置,上層則是沙龍式觀景台。 

 

04

 

上層的觀景台有分區的沙發座位,相當適合舉辦各種形式的聚會。
 

 

05

 

這裡最大的優勢,就是能環顧台北市區景色的180度環型觀景窗。
 

 

06

 

本大樓位居城中區最高點,四周無遮蔽物,視野十分遼闊,天氣好時可遠眺觀音山,景色怡人。
 

 

07

 

本次party事前邀請人數為三十人,由於有幾位賓客臨時有事無法參加,實際參加人數為二十五人。以此場地來說,考量到舒適性的情況下,最多應可容納至四十人左右。

 

 

08

 

此次聚會的餐點,我們選擇了口碑一向不錯的飛士蘭外燴家
 

 

09

 

飛士蘭是目前台北市規模最大的外燴公司,服務人員都有一定的專業程度,可依人數及場合的不同需求提供客戶點菜建議,這次向他們點了兩樣前菜,六道熱食,一鍋湯,兩種甜點,一盤水果及兩桶飲料。
 

 

10

 

前菜部分由右至左依序為生菜蝦捲和龍蝦沙拉塔,甜點為法式巧克力布蕾和草莓年輪蛋糕,水果則是大盤的份量。飲料方面,我們選擇了花釀菊花茶及英式紅茶。
 

 

11

 

熱食的部分,考量到有小朋友參加,我們選了蕃茄起司肉醬義大利麵作為主食,搭配上銀杏鮮蝦蘆筍、新加坡叻沙香茅雞、豆鼓鮮魚、什錦花椰菜、鐵板風味牛柳等五樣配菜。總體來說,此次外燴的品質相當好,從前菜到主食和甜點,每道菜都有一定的水準,番茄義大利麵的酸香俱足,麵條經過隔水加熱後仍不軟爛;牛柳的肉質嫩,調味適中不過鹹;花椰菜搭配了各色甜椒及木耳,口感和視覺效果俱佳;豆鼓魚片底部襯著豆腐,讓魚片經過加熱後不會過老,豆腐又吸收了魚汁和豆鼓的鹹香,相當好吃;香茅雞用的是棒棒腿,肉質軟嫩入味,香氣十足;鮮蝦蘆筍清淡爽口,吃得出食材的新鮮。兩種前菜也都相當受歡迎,不過生菜蝦捲中包的是炸蝦,若放久了炸蝦的外皮會因苜蓿芽的水分而濕軟,須趁早食用以免影響口感。總體而言,賓客們對於此次的餐點都是讚不絕口,有些菜色甚至比一般餐廳提供的buffet更加美味。
 

 

12

 

小公主的媽媽準備了一件素色衣服,讓來賓們為小公主寫下祝福的話。
 

 

 

阿嬤為小公主穿好衣服,準備上樓接受大家的祝福囉!
 

 

13

 

今天的主角進場囉!
 

 

14

 

不得不誇讚,TiT交誼廳的燈光氣氛絕佳,適合舉辦各類型的聚會,拍照起來怎麼照都好看。
 

 

15

 

一間好房子的價值,尤其是自住的物件,不止在於建物的地點好、建材佳、增值性高,還要有額外的附加價值,TiT完善的公共設施,為居住其中的住戶們,創造了許多無價的美好記憶
 

 

16

 

姨婆為小公主掛上收涎餅乾。
 

 

17

 

此次的收涎餅乾是向知名的網路烘培店家candy-wedding訂購,作工細緻可愛,每塊餅乾都有獨立包裝,還用泡棉紙一一保護,店家為了防止餅乾在運送時破損,還貼心地提供額外一片免費餅乾,我們一共訂了三十片,讓每位參與的賓客都能帶一片回家,分享我們的喜悅。
 

 

18

 

活動接近尾聲,親朋好友們一一和小公主合照留念。
 

 

19

 

這次的party原本預估約有三十人次,實際來客數二十五位,到最後還留下不少食物,幸好飛士蘭提供了打包用的免洗餐盒,讓每位賓客都帶了一些回去。

 

20

 

費用統計,本次party的場地清潔費用為三千元(每小時一千),餐飲外燴部份為一萬三千元,若以人頭來算,每位賓客費用約五六百元,以這樣的環境和食物品質,可以說是物超所值,賓主盡歡。
 

 

21.JPG

 

以台北市的五星級飯店預算來說,自助晚餐每位的價格約為800~1000之間,而要找到像阿曼TiT這樣景觀和環境俱佳的地點,可能只有101八十五樓的隨意鳥地方才能相提並論。

 

 

25

  

有這麼好的私人聚會場地,以不影響鄰居安寧為前提下,小弟非常推薦各位芳鄰們能善加利用,若有任何疑問,也歡迎大家提出討論,希望大家一起讓社區更美更好,感謝各位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art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