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4935

 

明代太平有象牙雕印鈕,長:25mm,寬:23mm,高:35mm,重量:29g。
 

 

_MG_4939

    

對大多數人來說,象是一種可愛的大型動物,事實上,象也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動物;由分類學來看,大象可概分為兩大類,其一是體型碩大、野性較強的非洲象,另一類則是體型稍小、性情則較溫馴的亞洲象。而在非洲叢林中,還有一群數量稀少、體型更小的侏儒象。出現在中國文物中的象,一般皆為亞洲象,在古代,亞洲象棲息於中國境內許多地方,但現在只分佈在雲南省境內。在西雙版納一帶的勐臘縣中,有目前僅存的亞洲象保護區。亞洲象由於被人類馴養已久,所以長久以來就是人類的好幫手,在東南亞,象一直是山區馱貨、協運木材的重要勞力資源。古印度時期,象甚至在戰爭中作為戰車使用。此件牙雕印鈕溫潤油亮,手感極佳,年代悠久,甚為珍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art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