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_MG_1729

 

宋代象牙人物圓雕,高度:89mm,寬度:38mm,寬度:28mm,重量:58g。
 

 

_MG_1745

 

宋元時期,中國再次呈現民族統一的局面。在經濟繁榮、國力強盛的形勢下,文化藝術也隨之進一步發展,創作題材適應城市繁榮、市民階層的擴大,成為了宋元手工藝品的一大特徵。

 

 

_MG_1735

  

宋代象牙的雕刻技術,已有相當的程度,皇室和官府中都設有專門從事象牙雕刻的作坊。宋朝還專門設置規模宏大的皇家工藝品作坊—文思院,而在文思院所屬的四十二坊中,犀作」和牙作更為顯目,倍受垂青。但由於戰亂頻繁,宋代的牙雕作品能傳世的並不多見,從文獻的紀錄來看,宋代牙雕有世俗化、裝飾化的風格。此件宋代的牙雕人物作品雖多有破損,卻流露出古樸的殘缺之美,有如一件名家雕刻的現代雕塑,相當難能可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art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